大萝卜头头头头头

磕磕cp开开心

【忘羡】《少年说》伪历史/直播体(四)








【忘羡】《少年说》伪历史/直播体

时间线:双杰假意决裂之后

CP官配

ooc预警,私设景仪是蓝大亲子,自娱自乐作品,不喜勿喷

本章脑洞大开,感叹号预警













以下正文


【二人落座之后,聂星星开始进入了正题:“我们都知道,夷陵魏氏是十几年前夷陵老祖魏无羡建立的门户,短短十几载,发展如此迅速,思追可否与我们聊聊魏氏的兴建呢?也让更多点人了解这个新的家族可好?”


蓝思追微笑点头道“是这样子的,夷陵魏氏是由我父亲蓝湛蓝忘机与我爹爹魏婴魏无羡创立的。其实起初我爹爹携温家众人上乱葬岗时,并没有开宗立派的想法。当时爹爹以元神镇压乱葬岗怨气,还要耗费心神研究如何毁掉不认主的阴虎符,举步维艰。直到有一次,我父亲路过(?)夷陵夜猎,遇见在买土豆的爹爹,然后一起吃了个饭,吃饭的时候乱葬岗出事了,他俩一同上山,压制发狂的宁叔叔,最后成功炼制出了呆萌(?)的鬼将军宁叔叔。压制过程中,父亲和爹爹受了伤,含有怨气的爹爹的血和灵气充沛的父亲的血混在一起滴在了阴虎符上,然后阴虎符就阴差阳错地认主了!它的主人就是我父亲含光君和我爹爹夷陵老祖!阴虎符的力量,在射日之战的时候展现过一次,实在太过强大,而且怀璧其罪,某被除名的金宗主就三番五次地引仙门百家言语攻击我爹爹。后来,我爹爹从聂家祖坟以恶制恶得到启示,发明了以怨气镇压怨气的伏魔大阵,以阴虎符为阵眼,开阵压制了乱葬岗的怨气!此时阴虎符已经嵌入山中,成为名副其实的镇山之宝。我爹爹的元神也得以解放。乱葬岗虽镇压下来,但玄门行事,一度化二镇压三灭绝,所以也不能完全不管了,而后在蓝家的帮助下,爹爹和父亲建立了夷陵魏氏,一则是镇守乱葬岗,二则是规束当时鬼道之乱。”】




所有人


“!!!”


“父亲蓝忘机?爹爹魏无羡?孩子,那你娘呢!”


“夷陵老祖和含光君不是水火不容吗?一起养孩子?还一起开宗立派?这也太惊悚了吧!”




“蓝湛蓝湛,看起来我们以后关系还不错,还一起养孩子了,你说这孩子是你的还是我的?肯定是你的,他姓蓝…”


“魏婴,天境所说,或可一试。”




不管有多震惊,先听下去吧,这次直播的信息量看起来比上次还要多!




【“乱葬岗上的鬼物虽然被镇压了,但怕多年之后有怨气冲破伏魔大阵,所以爹爹建立了夷陵魏氏,镇守在乱葬岗上。而后乱葬岗正式更名为伏魔山,成为夷陵魏氏的府邸。在镇压状态的乱葬岗是安全的,底下的鬼物,怨气轻,执念小的,则度化。怨气重,执念深的度化不成只能灭绝。所以乱葬岗也是一代又一代修士实战积累经验的地方。每一家修士出师前都要在乱葬岗历练半年。这样子一代又一代人过去,总有一天会把乱葬岗的怨气消除的!”】




所有人


“!!!”




【“原来如此。”聂星星听到这里,又有些疑惑道“镇压乱葬岗这个可以理解,规束鬼道之乱是何意呢?当时发生了什么?”


蓝思追沉思了一会,回答道“当时的修士,在射日之征看到如此强大的鬼道,便有不少人起了坏心思去修鬼道,更有甚者,某金宗主在对我爹爹和阴虎符求而不得的情况下,大量招揽鬼修,甚至开炼尸场,到处挖坟炼尸,还以活人炼尸!把那些反对他的家族抓起来扔进炼尸场,简直罔顾人伦!天地不容!当时此事被查出,一片哗然!这事最后虽制裁了金某善和其党羽,但鬼修还是层出不穷。世人只知我爹爹鬼道强大,可知他经历了什么?!当年温氏血洗莲花坞之后,我爹爹移丹给江宗主,而后被温晁抓住,扔进乱葬岗!整整三个月,天知道他受了多少磨难,才从乱葬岗爬出来报仇……”】




所有人


“!!!”


“炼尸场!招揽鬼修!金光善!!!”

“移丹!扔进乱葬岗!夷陵老祖过的什么日子呀!”




“移丹?!魏婴!”


妈呀,这破天境把我秘密都抖出来了……


“蓝湛,你别生气,已经不疼了。”


“魏婴!”




莲花坞


“魏—无—羡!”


“阿羡!”




【说到这里,全场涩然,蓝思追忍了忍心头的痛感,接着说道“如我父亲所言,鬼道损身更损心性,自修鬼道之后,我爹爹的身体状况一直很差,都是温情姑姑用药养着,心性也大变,不再是那个潇洒爱笑的少年。但是我爹爹没了金丹,不修鬼道就活不下来,报不了仇,保护不了想保护的人……而且修鬼道的人难得善终,强大如我爹爹,在施伏魔大阵时,大量怨气入体,引百鬼反噬,差点魂飞魄散,是我父亲,冒死紧抱着爹爹,护着他,而我父亲,被百鬼撕咬……他们受了很重的伤,才镇压住乱葬岗,而后在床上养了半年才恢复过来……父亲和爹爹后来建立魏氏,不是为了教授鬼道,而是为了让更多人认识鬼道,一无所知反而引人尝试,了解了鬼道之后,才不会有人触碰。”】




所有人


“!!!”


“夷陵老祖,原来这么惨呀……”




还好,未来的我护住他了,可是他还是受伤了……


“蓝湛!我不许你冲上来!我不许你保护我…我不要你受伤!”


“魏婴,我会护着你。”






【听完蓝思追所言,全程安静了好一会,聂星星压抑着激动,开口道:“含光君与老祖前辈大义!没想到魏氏开宗立派是这样子来的,真是令人佩服!”


而后又抛出了一个问题:“那夷陵魏氏不教授鬼道,教授什么内容呢?”


蓝思追狡黠一笑,说:“当然是我爹爹最擅长的打山鸡,摘莲蓬,射风筝啦!”


然后大家都笑了起来。


“咳咳,不愧是老祖前辈~可是乱葬岗那里来的山鸡和莲蓬?”聂星星问道


笑了一会,蓝思追才正经地回答了问题“开玩笑的啦!我们夷陵魏氏主修符篆和阵法,以及炼器!像风邪盘、招阴旗,都是我爹爹发明的!还有各种各样的符篆,结合使用,会发生不一样的效果,另外阵法也是主修,符修和阵修在夜猎中相互合作,事半功倍!符篆的话,景仪比我更得爹爹真传,炼器方面,最厉害的是薛洋师兄,很多仙门法器都是他炼制的!不仅是面向玄门世家,对于平常百姓,我们家也设计发售了很多平常人能用的护身符篆,能在危机时刻保平安。我的爹爹,真的是很好、很厉害的人!”


聂星星也非常赞同道“老祖前辈真的是很好的人呀!而且含光君也很好!既温柔又强大,我也想去魏氏求学!!!我想近距离磕忘羡!!!”】




所有人


“!!!”


“含光君温柔?!不可能,不存在的!”


“夷陵魏氏什么时候开学,我要去求学!!!”






【蓝思追想到了他的两个父亲,认真道“父亲逢乱必出,爹爹侠肝义胆,作为他们的孩子,我觉得很骄傲,将来我也要继承他们的意志,把夷陵魏氏发展下去,保护好自己想保护的人,保护更多需要保护的人!”


热烈的掌声响了起来,聂星星对着镜头道“感谢思追为我们讲解了夷陵魏氏,也让深刻认识了鬼道,那么接下来是问答环节,三个问题,有疑问请举手示意。”


一位女修士提出了第一个问题“请问,阴虎符认主是要怨气之血和灵气之血混合吗?那么如果不是含光君,其他灵力充沛的人也可以滴血认主吗?阴虎符认忘羡为主,是因为爱情吗?!”】




所有人


“!!!”


“爱情?!什么爱情?!哪里来的爱情?!”




【此问一出,大家都笑了。


蓝思追想了一下,认真回答道“阴虎符认主,的确只认我父亲的灵力之血,别人的不行。主要原因是阴虎符是由屠戮玄武体内的一把玄铁宝剑铸成的,而屠戮玄武是我父亲和爹爹合力杀死,解放了宝剑,所以认主也只认我父亲和爹爹。”


聂星星听了,笑道“可不就是因为忘羡之恋嘛!杀死屠戮玄武之后一曲定情,而后共同滴血,愣是把威煞八方的阴虎符变成了定情信物( ´▽`)你们家弟子要是知道他们佩戴的阴虎符通行令牌是含光君和夷陵老祖的定情信物,会不会很撑?哈哈哈~”


蓝思追脸一红,慢慢说道:“……是很撑啦,不过父亲和爹爹感情这么好,我也很开心!经历了这么多磨难,他们能在一起真好!”


掌声又响了起来,这次是为忘羡而鼓掌。】




所有人


“!!!”


“夷陵老祖和…含光君…在一起了?!断袖的那种在一起?!”


“这个世界,好迷幻呀~”




【然后另一位修士站起来提出了问题“请问,夷陵魏氏是含光君与夷陵老祖建立的,而含光君与老祖前辈结为道侣,且作为少主的思追公子,也是姓蓝,那夷陵魏氏和姑苏蓝氏是什么关系呢?是独立的?还是附庸蓝氏的呢?”


颇为犀利的问题呢!蓝思追思考了一下,回答道“夷陵魏氏和姑苏蓝氏是相互独立又相互支持的。首先,两家的家风家训不同,姑苏蓝氏秉承君子之风,以雅正而立,夷陵魏氏则行侠义之风,潇洒自如,二则修习内容不同,蓝氏修剑道、音律、医学,魏氏修符篆、阵法、炼器,各有所长。所以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家族。但又有相同之处,那就是坚守本心,坚守道心,虽殊途但同归!这也是为什么我父亲和爹爹明明是两个性格的人,却能相互吸引,成为道侣。”


哦~明白了】




所有人


“!!!”


“道侣!正儿八经的道侣?!”


“蓝家也好厉害哦!竟然能帮助别人开宗立派…”


“那不是别人,那是蓝二夫人!”






【最后一个问题“请问,传言蓝思追公子并非蓝家人,而是温家余脉,此传言是否为真?”


这…这问题都问到正主这来了?!


但正主仿佛不在意,认真回答道:“我名蓝愿,字思追,原名温苑,是爹爹救上乱葬岗的温家余脉之一,温情是我姑姑,温宁是我的叔叔。在血脉上,我的确不是蓝家人,但是,我是父亲和爹爹的养子,他们视我如亲子,我亦愿为亲子对待他们。我自小接受蓝家教育,受爹爹教育,自为蓝家和魏氏赴汤蹈火,因为那是我的家。”


真是一个好少年呀!】




所有人


“!!!”


“温家余孽!”


“阿苑!”乱葬岗众人惊呆了!不过看到阿苑成长地这么好,忽然好开心,好自豪!






【三个问题问完了,最后是聂星星总结“非常感谢我们观众提出的问题,我们思追也给出了解答。本期节目我们看到了思追小少年的风姿,也了解到夷陵魏氏的历史和文化,感谢思追公子,感谢各位到场!下周同一时间,我们将与清河聂氏的大弟子进行访谈,我们不见不散哦~”


然后蓝思追和聂星星一起行了个礼,天幕就暗下来了,出现了“少年说”三个大字,旁边是一个少女的剪影。咦?这清河聂氏大弟子是个女孩子?这么刚直的清河聂氏居然有女弟子?】




所有人


“!!!”


这次直播,真真刺激!先缓缓~




“蓝湛…”


魏无羡现在脑子很乱!


他和蓝忘机未来是道侣?!


阴虎符可以认主?


镇压乱葬岗?


唤醒温宁?

开创夷陵魏氏?


怎么跟蓝湛解释移丹和被扔进乱葬岗的事?


………


啊啊啊啊,到底该怎么办,先说哪个?还是什么都不说……


“蓝湛,那个…我先静一静,先失陪了!”说罢便跑开了…


——————

夷陵妯娌掉马进度:100%

作者有话说

这章更完,今天就歇着了

评论(23)

热度(2403)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